朱媽媽和兒子們促膝交談。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歐陽雪慧攝影報道)7月13日,在祖國邊陲的某邊防哨點,十幾個駐守在卡點的官兵迎來了遠在千里之外的“兵媽媽” ---江蘇常州知名女企業家朱立鳳。這已經是朱立鳳第13次踏上邊防看望這些“兵兒子”了。19年來,她以母親博大的胸懷,關心照顧著松拜邊防連的官兵們,官兵們都親切地叫她“兵媽媽”。
  聽說新疆維穩形勢緊張,家人反對朱立鳳來新疆,可朱媽媽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毅然來到新疆邊防看望她的“兵兒子”,她說:“在這時候兵兒子更需關愛,他們為了邊境的穩定付出了辛勞,我代表所有的媽媽來看看兒子,給他們更大的安慰和鼓勵。”
  在邊防哨點,朱媽媽與兵兒子們親切交談,瞭解他們的身體情況、家裡父母情況,聽說兵兒子們一個星期才吃兩、三次肉,朱媽媽給他們帶了半隻豬,還親自給他們做紅燒肉〈到兒子們平安、開心,她心裡也安心了。朱媽媽流著淚對兒子們說:“媽媽越來越老了,腿腳不利索了,來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。”兒子們一個個抱著媽媽,泣不成聲。
  朱媽媽與邊防官兵建立了19年的軍民共建關係,如母親般關愛著邊防站,官兵們備受鼓舞,許多同志榮立了三等功,有的提了乾,這都離不開媽媽的關心。這種母愛對每一名戰士來講都是一種精神動力,促進大家安心守邊防,建功立業,給媽媽獻上最豐厚的禮物!今年朱立鳳榮獲2014年國家級的雙擁典範。
  19年來,朱立鳳先後13次踏上雪域邊關,把溫暖和關愛送到松拜邊防站每一名官兵身邊。儘管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,邊防官兵換了一茬又一茬,但朱立鳳與兵兒子的故事卻講也講不完。為鼓勵官兵安心戍邊,再立新功,朱立鳳還專門成立了“個人成才基金”,凡是榮立軍功、考上軍校的兵兒子分別給予400元、500元的獎勵。19年來她共為30多名戰士發放了個人成才基金。她慈母般的愛對邊防站的官兵是一種鞭策,更是一種鼓勵。
  張書良已經在松拜邊防連服役四年了,四年來他充分感受到朱媽媽的關愛,他感慨地說:“朱媽媽的關愛給了我們巨大的精神鼓舞,不管以後到哪裡都會記住她的恩情,不怕苦,守好邊防,讓祖國放心,讓媽媽放心!”
  說起她的“兵兒子”朱立鳳既高興又驕傲:“邊防線上有這麼一群兒子堅守著,全國人民應該感恩,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有幾千個兵兒子了,有的提幹了,有的成了富商,全國各地都有我的兵兒子,松拜是我的驕傲,擁軍19年,很多人被我感動,紛紛加入到我的這條擁軍路,我呢起一個帶頭作用,帶動全社會更多的人來擁軍。
  這次和朱立鳳同行的還有常州報社退休記者,她早很多年就聽說了朱媽媽的擁軍事棘如今退休了,她和丈夫也加入到了擁軍行列。她告訴記者:“朱媽媽的擁軍情感染了我,這次有幸跟著朱媽媽來看兵兒子,瞭解到兵兒子們為了祖國的安定付出了艱辛,在朱媽媽的感召下,我們這般人沿著朱媽媽的足棘把擁軍路的接力棒一代代傳下去。”
  相聚總是很短暫,朱媽媽要走了,兵兒子們一個個戀戀不捨的與媽媽擁抱告別,現場氣氛感人至極。“媽媽保重身體,一路平安!”回音響徹山谷。  (原標題:兵媽媽朱立鳳19年擁軍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17duej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